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2018—1学期第2周国旗下讲话——新学期,为梦想绽放

2018年09月03日 10:48  点击:[]

新学期,为梦想绽放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习习秋风为我们吹走了暑期的炎热,也轻轻地为我们敲开了新学期的大门。新的学年,我们又跨入一个新的年级,又换了一个新的环境,又走进了一个新的人生起点,又展开了一场新的校园生活。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此时此刻,我们要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我们要敞开胸怀,拥抱美好的新学期!

新学期,我们要够自信!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下建立起来的,是中国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身为少先队中的一员,我们要相信自己“我能行!,学做少先队的小主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活动自己组织,自己的队干部自己选举,自己的队务自己管理,树立良好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小主人的责任感与自信心,为自己喝彩,为明天加油!

新学期,我们要够勇敢!遇到挫折与困难,我们要勇敢面对,不抛弃、不放弃,勇往直前。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敢于实践、敢于创新、敢于挑战自我。新学期,我们还可以积极投身到动感中队创建活动中来,结合自身特长,努力争当红领巾小书虫、小百灵、小健将、小主人,让我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新学期,我们要够勤奋!“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面对种种新的挑战,光靠自信和勇敢是不够的,我们还要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才能有所收获。特别是在校园生活中,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新学期的我们,要在求学的道路上,排除万难,战胜一个个拦路虎,并发扬持之以恒、勤奋刻苦的求学精神,争做热爱学习的好少年。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新学期,就让我们为梦想绽放!“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个自信、勇敢、勤奋的好少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上一条:2018—1学期第3周国旗下讲话——感谢您,亲爱的老师 下一条:2017—2第17周国旗下讲话——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