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2018—1学期第4周国旗下讲——“慈善一元捐”倡议书

2018年09月17日 10:55  点击:[]

舟山第一小学“慈善一元捐”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当我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来到校园,开始新的一天的学习和工作时;当我们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中,伸开有力的双臂开始做操时;当我们迈着悠闲的步履,徜徉在美丽的校园里或是与朋友高谈阔论、与家人共享天伦时……你可知道?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是很不幸的。他们有的身患疾病,有的家庭贫困,有的失去了父母亲人,有的遭遇了天灾人祸……种种原因使他们不能正常享受本该属于他们的幸福,他们不能像同龄人一样无忧无虑地学习、生活。

中华民族素有扶危济贫的传统美德,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具有高度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当我们身边的同学遭遇不幸,需要帮助时,我们理应伸出援手,助人为乐。因此,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伸出友爱手,关爱送朋友。全校师生积极行动,给予经济困难、家庭贫困的同学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呵护,让他们感受集体的温暖。

二、捐出一元钱,奉献一片爱。每人捐出一元钱,希望大家能多捐多献,奉献自己的赤诚爱心。

三、省下零花钱、传递真善美。通过省下零花钱,捡拾并出售我们班级的空塑料瓶、废纸等物品,将所得钱款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真善美。

经过上个星期号召酝酿准备,每个班级已经将捐款装入了沉甸甸的信封。今天,我们在此一起见证我们舟山一小的爱心时刻。音乐响起来。先请五年级五个班的代表上台捐献,请四年级准备;有请四年级代表,请三年级准备;有请三年级代表,请二年级准备;有请二年级代表,请一年级准备;有请一年级代表,请六年级准备;有请六年级代表,请九个工会小组教师代表准备。请老师们依次上台献爱心。

同学们,让我们献出我们的爱心,捐出一元钱。老师们,让我们献出我们的爱心,捐出一日所得,传递真善美,让爱的火种在你我之间延续下去,为需要帮助的人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上一条:2018—1学期第7周国旗下讲话——我爱你祖国 下一条:2018—1学期第3周国旗下讲话——感谢您,亲爱的老师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