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2018—1学期第16周国旗下讲话——冬季锻炼,强身健体

2018年12月10日 20:34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冬季锻炼,强身健体”。

同学们,转眼间冬天快要到了,我们小学生冬季在室外进行锻炼,身体经常受到寒冷的刺激,可以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冬季在室外接受阳光的照射,既能杀菌,又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有助于我们长高。冬季常到室外锻炼,体温调节能力就会加强,御寒能力也随之提高。冬季体育锻炼,还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

同学们,下面就说说在冬季锻炼注意事项:

1.在锻炼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改善肌肉、关节的灵活性,防止肌肉拉伤、关节扭伤等现象的发生。

2.冬季锻炼穿着要适当,锻炼前可以脱掉外套,锻炼后要及时穿衣保暖,以防感冒。

3.跑步时,特别注意不能突然停下来和蹲下来。同时,眼睛看好前面的同学,手应该积极摆动,并用鼻子呼气,用嘴巴吐气。

4.体育锻炼要做到持之以恒。体育锻炼的健身效果不是一次两次,一天两天就能得到的,要经过长时间的坚持锻炼,才能收到实效。例如:坚持做好每天1个小时的锻炼,坚持上好每节体育课。  

同学们,身体是知识的载体,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品质,才能更好地学习,才能应付各种困难和挑战。所以,让我们坚定信念,积极参加冬季锻炼吧!

 

上一条:2018—1学期第17周国旗下讲话——自信,让你喜欢你自己 下一条:2018—1学期第15周国旗下讲话——宪法在我心中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