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赢稚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雏赢稚笔 >> 正文

红领巾伴我成长

2012年11月02日 00:00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5&AuthorName=金智垠' title='金智垠'>金智垠</a> 点击:[]

红领巾,是国旗鲜艳的一角,红领巾,是许许多多革命战士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的是光荣和荣誉。

上小学一年级时,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特别羡慕,什么时候我也能挂上红领巾呢?盼望着,盼望着,当高年级的大姐姐为我戴上红领巾的一瞬间,我有着多种多样的感觉:有兴奋的,因为我终于如愿以偿,戴上了红领巾;有快乐的,因为我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同时也有担心的,因为害怕自己会让老师和同学失望。在我非常紧张的时候,身边仿佛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为什么要这样没自信呢?只要你好好努力,认真去做,我相信你是最棒的!”这好像是红领巾在说话,我静静的看着。胸前飘着的红领巾被风一吹,它便用力扭动自己的身体,努力配合着风儿,那样子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它仿佛在鼓励我: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自从戴上红领巾以后,我处处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来恒量自己。我学习上更加努力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看见同学有困难,我热心相助,看见不公平的事,我仗义直言。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为贫困地区孩子捐款、爱心义卖;为搞好社区环境,去小区捡垃圾,收废电池,发传单……。有红领巾陪伴和鼓励,我做什么事都特别有信心。

随着年级的递增和知识的丰富,我也一步步地在书本里知道了国旗、国徽、国歌和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堵敌人的机枪眼等一个个革命英雄事迹,也对祖国荣誉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每当学校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我都庄严地举起右手,行少先队员礼仪,一幅幅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场面就随风飘扬在五星红旗上,一个立志报国的誓言也因此而愈感强烈。

这几天,日本为扩张领土,想要霸占我国的钓鱼岛,面对着强大的日本,我们能捍卫自己的领土的完整吗?这时,鲜艳的红领巾在风中飒飒作响,仿佛在回答:相信祖国,相信共产党!

现在每天早晨我会把红领巾整整齐齐挂在胸前,让它跟着我愉快的心情随风飘扬……

上一条:信仰的种子 下一条:人人戒陋习 社会添文明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