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创城动态 >> 正文

过一个有意义的元旦

2019年01月03日 09:27 单星涵 点击:[]

2019年1月1日清晨,在闹钟声中惊醒,赶紧起床,把40根火腿肠去除包装,每根切成4条;25根黄瓜和20根胡萝卜,每根取18厘米长,再切成6至9条,然后把切好的胡萝卜蒸熟,带好寿司卷帘、肉松、沙拉酱等材料,舟山第一小学六(2)班的同学们出发去舟山市普济老人公寓,和老人们一起做寿司,陪伴老人欢度元旦。



做寿司。很多老人都没有吃过寿司,也不知道什么是寿司。同学们告诉爷爷奶奶:寿司的寿字是长寿的寿,新年吃寿司就会更加健康长寿。爷爷奶奶很兴奋,同学们手把手地教爷爷奶奶一步一步地制作寿司。百岁老人夏德懿奶奶说:“我活了一百岁,这还是第一次做寿司,以前从来没有做过,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第二次,老人们就不用同学们帮忙,自己动手做了起来。



品寿司。做好寿司,老人和同学们就美美地你一块我一块品尝起来。爷爷奶奶吃着自己做的寿司,可开心了,彼此之间分享美食,还说:“好吃好吃,真好吃!”



    分寿司。现场做寿司的爷爷奶奶,做完寿司都走了。同学们就和妈妈们一起继续做寿司,把做好的寿司送到未能参与活动的护理层爷爷奶奶房间里分享。有些老人因身体原因不能吃的,同学们也都一一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六(2)班  单星涵

上一条:老人公寓里的年味儿 下一条:美化校园,助力创城——舟山第一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之创城迎国测清理校园环境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