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创城动态 >> 正文

创城再加力 开学谋新篇

2019年09月02日 17:53  点击:[]


     92日下午,市教育局汤赛虹副局长、朱松波、马金裕等领导来我校指导检查创建文明城市和开学工作。夏伟龙校长、曹军副校长、方海辉副校长陪同检查。

    汤副局长带领的指导检查组一行三人,一下车就对照创建文明城市目录表,全面而又细致察看校园及周边的环境状况,从校门口的宣传窗图片布置、文字表述到绿化带上公益广告的要求;从食堂各类标牌的张贴,到餐具及生物用品的摆放;从体艺楼消防实施的维护,到教室内的垃圾分类,卫生间的保洁工作。汤副局长一一核对,仔细缜密,不时询问,并与陪同检查的校领导交流看法,在肯定学校创城成功做法的同时,还了解了学校开学工作方面的相关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夏伟龙校长对于学校开学工作和新学期的打算。夏伟龙校长从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开学条件保障、德育工作安排、规范办学与深化课改、落实防近、创城迎检准备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汇报。特别对践行学校“三实精神”, 探索课程综合化和攻坚劳动教育这几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解读。

    在听取汇报后,汤赛虹副局长对我校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一是部署早。学校能够提早谋划并布局新学年的重点工作,开展了“悟初心、担使命、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党员教师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还不折不扣地落实教育局对创城工作的各项要求,呈现新学期,新样态的学校风貌。二是举措实。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是扎扎实实——深耕土地又能脚踏实地,学校就应该精准定位,根据本身的传承和特点,规范办学行为,走出自己的特色。三是亮点新。对于一所学校来说,教师是根,师德是魂,引领教师队伍建设至关重要。一小的师德师风就要以“三实精神”为引领,逐渐成为学校的精神文化;一小的劳动教育走出了坚实的一步,推动劳动实践课程的校本化建设,值得向全市推荐;一小的道德扫码项目采用即时点赞,解决了道德和评价的双重难题,亮点鲜明,值得推广和借鉴。同时她还鼓励学校在学生防近工作方面能探索出一小经验;要求学校体育教育应该树立为孩子“未来”而教的观念,努力达成“和美”的主题。

上一条:舟山一小开展垃圾精准分类知识宣讲和板报展览 下一条:“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身边的学雷锋小标兵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