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小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假日小队 >> 正文

九九重阳节日,浓浓敬老情

2020年10月25日 09:38 四(4)班大拇指中队 点击:[]

金风送爽,桂花飘香,又是一年重阳节。为了让孩子们学会从小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使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舟山第一小学四4班大拇指中队的队员们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感恩敬老活动,看望慰问舟山市百叶颐养院老人们。

当翘首期盼的老人们看到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到来时,立即鼓掌欢迎。他们开心的笑容和孩子们甜甜的声音让敬老院充满了浓厚的爱的气息。

“每逢佳节倍思亲”,敬老院的老人们因儿孙不在身边,更显孤单。在慰问中,孩子们就像一个个的小精灵,他们用纯真的笑脸和热情的问候向老人们致意,并有序地给老人们送上了牛奶、水果、重阳糕,发放到每一位老人手中,表达了诚挚的祝福。瞧,“敬老”小队的孩子们正在为老人们捏捏肩膀,捶捶背,嘴里还说“爷爷奶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老人们拉着孩子们的手,用最朴实、最善良的祝福表达他们的心意。期间,孩子们又即兴合唱《听我说谢谢你》,赢得了在场老人的阵阵掌声,整个敬老院其乐融融,很是热闹。

 慰问活动快结束时,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和爷爷奶奶说再见的时候,老人们紧紧握着他们的手,满怀深情地话别,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敬老”活动,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孩子们继承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在大家心中深深扎根、发芽。同时,孩子们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美好以及自己的责任重大。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有关重阳节的传统文化,相信我们的社会更温暖、更祥和。




上一条: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下一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小蜜蜂中队开展暑期义卖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