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主题活动 >> 正文

心心相惜 阳光校园

2020年04月28日 19:54 刘晓鹏 点击:[]

受疫情影响,寒假时间一再延长,学生在回归校园生活后极易产生因环境不适应或亲子关系受损等问题引发的心理异常状况。为切实维护好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做好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与普及工作,舟山第一小学决定在四到六年级各班增设班级心理委员一名,并于2020428日下午在有为楼三楼会议室对他们进行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技能第一期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议程分为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简述、班级心理委员日常工作注意事项说明及心理健康月报表的填写与使用说明这三个部分。

首先,心理专职教师刘晓鹏向大家介绍组建班级心理委员团队的初衷,鼓励大家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当中要有帮助同学、为同学服务的精神。

随后学校德育管理处的孔蒋红老师对在座的心理委员提出勉励。她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服务的活动中来;也希望心理委员们能够负有责任、善于观察、积极交流、开展活动;期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越来越正规、专业。

最后,刘晓鹏老师就如何识别和判断早期心理问题,如何通过关心、陪伴、共情等方式来帮助同学们及其认真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月报制度等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的解析。

我们期待经过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班主任老师、学生成长导师制导师等共同组建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团队的努力,通过班级心理委员和同学间高频接触、畅通交流的工作,达到早预防、早发现和提前干预的目的,使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共建和谐、阳光校园。

上一条:舟山第一小学第十三届“七彩校园 星光璀璨”科技节开幕啦 下一条:现场观摩 风险防控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