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校本培训 >> 正文

基于音乐学科特点进行项目化学习的亲子课程

2020年10月31日 11:57  点击:[]

触摸着秋日里最温暖的阳光,闻着秋日校园里的桂花香气,“基于学科特点进行项目化学习”音乐亲子课程在《同伴进行曲》的乐曲中拉开了序幕。

在活动中,音乐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找同伴,拍拍手”的音乐律动,让每一位家长和孩子能够随着音乐自由地走动并且感受节奏的魅力,这极大的调动了他们学习音乐的积极性,为一节轻松愉快的课堂奠定了基础。

接着老师教大家学唱歌曲《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让他们在歌唱中体会歌曲表达的音乐内涵。在学唱歌曲中为了更好的掌握节奏,不仅安排了节奏练习,还有杯子节奏接龙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愉悦的、潜移默化的体会并更好的掌握节奏,做到举一反三。最后进行邀请舞表演,亲子一起合作表演歌曲,在表演互动中感受亲情的美好。上午的亲子课大家在唱中跳,跳中玩,玩中学,教室里时时传出欢歌笑语。整个活动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家长们玩得意犹未尽!

古希腊某位哲人曾说过:感情是由交流堆积而成的。任何一种感情的升华都有赖于交流。通过这次亲子活动,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同时也能够让父母从繁忙的工作中脱离出来,真正享受到陪伴孩子的乐趣和意义。

 

  • 附件【2 (1).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2 (2).jpg】已下载

上一条:在项目化学习教学模式下唱响“春”的旋律 下一条:名师引领促成长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17 zsdyx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绿岛路187号  Email:wjy36@163.com

浙ICP备201700001号